小怂不怂

QQ-2483507112

【盲冢】09


古早文  吴邪视角  沙海后故事线


黑瞎子向我们坦白。他之前来过四次,但都失败了。盲冢太难倒了,他几近丢失性命。这里是他暂时休息的地方,先前是藏书的,他把书拿出去,用来藏身很不错。

 

黑瞎子告诉我们,三只蜡烛依次燃尽后,将在这里度过一晚。

 

我看他说得轻松,仿佛以往种种遭遇都只是过眼云烟。可那张从容的面具下,又是多少血铸造?

 

“为什么?”胖子有些别扭。

 

黑瞎子叹口气,一只手捂住头,笑得很勉强。“该休息了。”

 

胖子看向我,我见解雨臣和张起灵都没反对,知道此时也只能听黑瞎子的。

 

谁叫这个傻//逼舍命来救我们!

 

暗室是里开的门板,黑瞎子用铁棍架起,确保不会有东西从外面把门撞开。

 

“你准备倒是很齐全。”我说。

 

“第三次吸取教训带了两根棍子,等会儿你就知道有多重要了。”黑瞎子咧开嘴,一副好戏马上要上演的样子。

 

关在密室里,除去恶臭味,我也满意了。至少没有威胁。

 

门外,熟悉的“沙沙”声由远及近,但似乎有更多的人影,从“肉”那边赶来。轻微的声音渐渐震耳欲聋,似千军万马浩浩荡荡的赶来。

 

我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,毫无睡意。我几乎不敢想象第二次黑瞎子入盲冢,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,是如何抵御这人影。

 

“他们不会闯进来吗?”胖子苍白着脸。

 

“不知道啊——”黑瞎子摊手,好像真的无可奈何,“我都这么久没有来过了,我怎么知道人影的数量有没有变多,这铁棍有没有变脆。这人影刀砍不动,杀不了。一旦抓住活人,便会死死咬上,那疼痛感是痛彻心腑,生不如死。”黑瞎子俊俏的脸冷漠,不过我听出是在吓唬胖子。

 

可惜胖子偏偏受不了这种恐吓,他把我紧紧环抱,硕大的脑袋挤在我的肩膀上,我被压得感觉肩膀无比沉重,宛如黎簇骑在我头上爬楼梯。

 

唉,真是一段不可描述的回忆。

 

终于,那“沙沙”声停在门口。

 

“咯咯…”

 

头颅转动的声音。

 

“咯咯…”

 

无数头颅转动的声音。

 

屏…

 

我可是弯/弯!


屏…


未被驯服的野猫。

 

“咚!”门被猛烈撞击。

 

我浑身一震,黑瞎子的唇与我脸颊轻轻划过,痒痒的,若有若无。如果不是脸颊上的温热,我甚至不敢相信。

 

剧烈的锤击哐哐作响,似乎密室也一并震动。黑瞎子完全没有在意,他双手牵上我的手,捂住耳朵。他细指搭在我的指缝上,像十指相扣般。

 

“堵住耳朵。”

 

他说。

 

还是亲//n i的咬耳朵。

 

我面色fan//红,低下头。

 

怀里的胖子差不多抖成了骰子,不停咒骂道:“操//你妈的,人影给老子滚远点,要不是老子没枪,一定把你打成塞子。操!你爹娘炸了!”

 

我忍住笑,又是想笑又是害怕,搞得我脖子涨//红。

 

我缄默不语,可鼻子呼呼的呼吸声出卖了我。黑瞎子以为我很怕,歉意的说:“老子真不知道它白天就醒了,上次就没有。”

 

黑瞎子抿嘴,我被矛盾的心理冲击,只能缩得更紧。然后胖子又以为我很怕,舍身取义般将我反手护在怀里。

 

黑瞎子坐到一旁安慰解雨臣。

 

“花儿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你很聪明,但更蠢,蠢到以为你自己的自以为是的聪明可以骗过我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花儿爷料事如神,我等尔辈自是瞒不过你。”

 

“认错便好。”

 

“还是花儿爷最好,我这心口,都不疼了。”

 

黑瞎子撒娇的语句还飘在耳旁,我心里不是滋味,涌上怪//异感。

 

门外撞击一次比一次重,门发出不堪的吱呀声,不足一米六的木门内凹,铁棍也弯曲,可见人影的攻击力有多强。

 

“哑巴,快把铁棍撑住!”黑瞎子喊道。

 

我一片漆黑,但感受到他们在门口。或许真是黑瞎子乌鸦嘴说中了,枯锈的铁棍不忍重击,几度几乎折断。

 

张起灵和黑瞎子用蛮力摁住铁棍,闷响此起彼伏。

 

“沙沙…”

 

人影回去了。

 

虽然这段惊心动魄的时间只维持了半个小时左右,但这其中的危险早已足够使人绝望。

 

“睡个安稳觉吧。”

 

黑瞎子说。

 

从黑暗中幽幽传来。

 

我合眼入梦。

 

半夜我被胖子拽起,幸好起床气在见到蹲在门口的黑瞎子时消散了。黑瞎子示意赶紧离开,我二话不说,说走就走。

 

从密室往下绕,会有几圈台阶。我扶着胖子,头疼的紧,仿佛有什么魔咒在我脑畔低沉。

 

尽头,出乎意料。

 

一尊眼母娘娘,金身塑像,手捧眼状宝物,掌管人的眼睛健康。

 

但诡异的是,在眼母娘娘前面,案台上摆放这一件石雕。石雕为人脸,扁平但两颊略鼓,眼睛细长,鼻头尖细,嘴巴一条线勾起微笑。两耳为鱼鳍状,有三对。脖子有如同被摔断般不平整的裂口,所以摆放后看起来有些向左仰。

 

好生奇怪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我问。

 

“黑瞎子摇头,他说:“上次就是在密室被咬,才返回,后面的路我也就略懂一二。”

 

“眼母娘娘是否和你医治眼疾有关?”解雨臣的语气有些急切,导致中间几个字模糊不清。

 

我瞥眼看他,想不到解雨臣也有一天会失态。

 

还是因为黑瞎子…

 

我回头,胖子正全神贯注的看那个石雕,像被勾住了神。我也看,那石雕一瞬间缠住我的眼,我暗叫不好,却怎么也转动不了眼珠。

 

救我!

 

“他们在看什么?有这么着迷吗?”解雨臣说。

 

别!别看!

 

我挣扎着,但丝毫动不了。眼睛好痛,控制不了扎眼,眼睛酸涩。

 

脚下的石板松动,我掉了下去。

 

又是“肉”…

 

黑暗中,我恢复了行动,紧接着是数不胜数的“沙沙”声…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7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