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怂不怂

QQ-2483507112

【盲冢】11


古早文  吴邪视角  沙海后故事线


好久不见…


何止是好久,分明是整整一年!


我懂得了当初解雨臣扇黑瞎子耳光的难受,我强忍着悲愤,慢慢蠕动嘴唇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黑瞎子扯出笑容,瘦削的身子骨一个趔趄,竟向后摔去,我伸出手,张起灵却比我先接住黑瞎子。他抱起陷入昏迷的黑瞎子,径直走进他的房间。


我愣在原地,刚抬起的手顿了顿,放下。


我说不出是什么滋味,心里堵得慌。像被人摁在冰凉的水里,刺骨的温度冷静了我焦躁不安的心,却也让我享受了低温的刺激与折磨。我之前未看见张起灵,张起灵的突然出现就像他在窥看我和黑瞎子。可…也许是我真的慢了。


重逢比我意想之中还要苍白,手足无措的我甚至还没有做什么,张起灵就抱走了黑瞎子。


我不该去打扰他们。


我知道。


他们紧闭的房门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
可我憋着一股劲,上也不是,下也不是,难受得紧。黑瞎子垂落的手臂勾着我的思绪。我明白他白藕一样的手臂或许真的很好握,但我也明白真的不该在这个时候脑子里想这些。


但…我已经彻底凌乱了。混杂的头脑东西乱扯。黑瞎子诱//人的身段和伤痕累累的背影在记忆中相融,叠加。


疼得厉害。我的脑仁像被钝器击中般的痛,太阳穴刺疼,右眼酸胀感复发。


我双腿乏力,眼前一黑便晕了。


无尽的黑暗连同人影接连不断的“沙沙”声深深的恐吓了我,梦里我无数次无助的呐喊,企图迎接我的光明,但除了被一次又一次的拽回来,我什么也做不到。


救我!


黑瞎子的回头一撇。


黑瞎子的瞳孔深邃,仿佛吸引我的灵魂。


我沉溺于其中,无法自拔。


妖姬般的蓝色…


“吴邪!”重重压在我脸上。


我猛地睁开眼,只见胖子鼻涕眼泪稀里哗啦,猪头脸通红。胖子算是世界上唯一几个真切关切我的人。


我尽力感受温暖和感动,但他的模样又逗笑了我。


“不至于不至于,老子没那么容易就死了。”我笑道。


“天真同志,你就像个尸体一样趴在院子里,戳都戳不醒,我他妈的真以为你嗝屁了。”胖子揉着我,愤愤的说。


我打哈,“一点小意外。”


胖子瞟了好几眼窗外,犹豫了半晌,还是起身关好门窗,悄悄凑近我耳朵,颇有几分农村妇人议论纷纷谈八卦和小道消息的感觉。


“瞎子回来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我淡淡说道。


“诶,不是我说哈,他一回来就倒了,小哥现在还都还把他关在里面,连我都不让见。”胖子表情很不满,“老子又不是什么外人,黑瞎子里里外外,从上到下我哪儿没见过,就是疗伤,脱光衣服,老子也见得了好不好。哪家黄花大闺女胖爷没有欣赏过?”


我点点头,不扯浑话,疑惑张起灵为什么不让见。


毕竟张起灵不是那种人。


是因为黑瞎子伤势严重?还是另有隐情?


“告诉小花没?”我问。小花比我们更着急找黑瞎子,几乎是在醒来后,医院都没出,就派人四处寻找。尽管解家人脉宽广,财力雄厚,愣是什么也没捞到。


解雨臣的急切我能体会。


“还没有。听说花儿爷为了找瞎子至今花费了三十多万了。就是道上各种打听,还说只要有人提供有价值的信息,就给两万块。好多人都去试一试了,据说最离谱的是有人说黑瞎子是在海洋里失踪的。但偏偏西藏那边几个水湖都没有,谈何容易溺亡。我真是笑死了。”胖子谈笑说。


实数滑稽,我心情稍微好些了。


胖子忽然变脸似的,小心翼翼的说:“黑爷之前在那儿为救咱们可能差点死了,要不我去做点好吃的,给黑爷补补身体?”


我点点头。盲冢我不愿提起。


“鸡鸭鱼肉多做点,清淡口味,黑瞎子受伤吃不得辛辣,喊王盟一起帮忙,省得他一天到晚就知道吃白饭。”


胖子小鸡啄米般点头,他轻轻退出去。


我倚靠在床头,望向张起灵的卧室,内心五味杂陈。


晚饭时,张起灵把黑瞎子扶出来。他瘦得跟张单薄的白纸,我想不懂。


“黑爷吃饭了。”我说。


黑瞎子点点头,他仍旧漫不经心的说:“小三爷比那王八蛋会招待人,我心满意足。”


“谁是王八蛋?”胖子瞪大眼。


“花儿爷。”黑瞎子坐稳后,淡白的唇一张一合,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,“每次过去就是鸿门宴,饭还没有吃两口,他就一通指责和批评,然后骂我不还钱。老子出了那么多的苦力,能用钱来衡量吗!世界上如此虚情寡义的人就逮着黑爷我遇上了。”


我哂笑,看来还是那个黑爷,精神没受问题就好。


我放心了,如释重负般给他挑菜。“黑爷你是我们的救命恩人,都瘦了,多吃点。”


黑瞎子作用心良苦样,“老子的儿子们终于长大了。”


胖子笑骂他。我宁愿时间永远停留在这里。


饭后,我试探性问张起灵:“小哥,什么时候告诉小花?”


“先不急。”张起灵垂下眼帘,他的表情遮盖在厚重的刘海下。


我知道张起灵做事一向很有讲究,他决定的意思总是有目的。


但解雨臣为了黑瞎子也是费尽精力,我道:“小花有权利知道。”


张起灵没回我,他静静的看着院子里逗小狗似的逗王盟的黑瞎子,忽然说:“第六次…”


我也看过去。黑瞎子苍白的脸笑得很欢,像个顽皮的熊孩子,他和王盟团团转。我想现在才是黑瞎子能够自在,快乐的生活的时候。


纷纷扰扰里他远点吧…


“好。”我失神的说。一瞬间,我也不想其他人再来了。


夜晚我辗转反侧,张起灵所说的“第六次”我思来想去也只能是第六次下盲冢。盲冢如此危险,还要第六次倒斗!


我缠绕在回忆迷织的的网里,手脚冰凉。


黑瞎子的眼睛…


我迷惘了…



评论(8)

热度(36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