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怂不怂

QQ-2483507112

【盲冢】34

倒盲冢  吴邪视角  感兴趣主页顶置


那河水终究还是要趟过去,人面被杀,我们很快到达对岸。乳白玉阶梯层层延伸,踏上去,干涩生硬。


九十九级台阶,封顶白玉台。


盲冢下最后的秘境藏于此——古楼。


白玉台下,是高挺的古楼隐逸在黑暗中,微光萦绕。白玉台上,是十二具棺材,寂静无声。


棺椁离我们只有几步路,阴沉的立在中央,一字排开,在纯洁的白玉上愈发惹眼。


死气沉沉。


黑瞎子问:“咱们开哪个?”他语气倒听着不是来倒斗了,而是来开盲盒的。


胖子挑选一番,“老子逆反心理,就他丫的不选中央,来,天真!咱哥俩开这个边边角的,让胖爷我看看这肠子里装的是耗子还是狐狸。”他指着最右边的,匕首扎进棺盖,木板“嘎嘎”呻吟,似乎有什么东西黏住了。


我用衣袖包裹好双手,和胖子齐力掀开。


棺材里是几乎满溢出来的白色虫卵。残损的绿叶纵横交错,大多被吃得只剩叶脉和根茎。暴露在空气里,虫卵不停蠕动,已经孵化的白色幼虫扭动着翻出棺身,摔下后微微颤抖。我脑中闪过两个字——虫瘿。恶心极了。只有打开棺材可能发现,干燥的木头已经被幼虫啃食殆尽,粗糙的纤维甚至刺进了少许幼虫脆弱的腹部,乳液如同牛奶般。


我和胖子默契的立马拍下盖子,吃进去的肉都要吐出来了。


爆浆果粒谁爱吃去吃。


黑瞎子没良心的嘲笑我们:“诸葛王先生,果然料事如神!”


解雨臣是副忍俊不禁的模样,我是憋了一肚子的火。再瞧瞧张起灵,默默的站在黑瞎子旁边,他有点发神的看向手里的黑齿,黑瞎子起先交代让张起灵保管,张起灵没估计是嫌口袋脏,至今还握在掌心。


“蠢猪!”我骂道。


胖子和气的说:“再来再来。”他拉着我去左边。


“老子就不信邪。”他说道,眼睛瞪得很大。


左侧的棺盖与棺身黏得更紧,仿佛被胶水死死粘住。我蹲下用肩膀顶棺盖,惯性下,棺盖重重甩出去,又是一坛子的幼虫泡虫卵。这具更为“成熟”,部分幼虫长出了暗红色的甲壳和锋利的钳子。


原来当初藤蔓室孵化的虫卵,就是红虫!


它的钳子可差点要了我的命。


胖子发怒的把木板插入白色疙瘩汤里,塑料吱呀声再度证明虫卵的令人作呕。尚小的红虫威力甚弱,遇到危险只会慌不择路的乱跑,跌出棺椁蜂拥的爬向黑暗,“窸窸窣窣”。


扣紧棺盖,我直呼胖子是衰神,胖子狡辩说或许所有棺材都是“老鼠”的粮仓。我叫他自己开棺,我可遭不住了。


“胖子非要啪啪打脸才服输。”黑瞎子摇晃着手里的东西,张起灵又把黑牙给他了。解雨臣把黑瞎子赠送的纪念品放进上衣外套胸口的小口袋。我只能放裤腰包,暗暗拍拍口袋,千万别掉出来了。


“死胖子他娘的还嘴硬。”我道。


张起灵一直看向古楼,我瞟见黑瞎子握了握他的手,似乎是在安慰什么。


胖子选了中间的,他个人能够掰开,等他弄好了,我凑近看。这具棺材里是尸体。一米六左右的成年男性,身体已经腐败的看不出原样,骨头黄黑,长有黑斑。身披金缕丝绸,薄如蝉翼的金丝迅速腐烂,犹如烈火焚烧般消散,只剩依旧被绸缎紧紧缠绕的尸体。缝隙处滋滋黑水,没有任何陪葬品。开棺好一会儿也不见动静。


总没攻击性,尸变也不怕。


“但是有进步?”我道。开关没起尸,我的体质还是可以的嘛。胖子以为我嘲讽他打开的不是虫卵,而是尸体。


胖子冷笑。黑瞎子一巴掌拍在我头上,“算了算了,不开了,没卵用。”率先走向古楼。


张起灵跟在他后面,我囔囔着等等我。解雨臣边走边对我说:“出去后你又打算干什么?”


我愣了愣,没想到他问我这个。


“雨村养老吧。”我回头招呼胖子跑快点。张起灵回来了,我再也不用等他了,那黑瞎子呢?


“你呢?”我问。


解雨臣抬头盯着黑瞎子的背影,略微忧郁的眼神晦涩难懂,他摩挲着嘴唇,却沉默不语。他步伐更加匆匆,就像努力追赶张起灵和黑瞎子。


我没再追问。他该比我对黑瞎子的情感更为复杂,黑瞎子一生放荡不羁,解雨臣是喜欢控制掌管的人,他不会像我等待十年。


张起灵和黑瞎子站在楼下,我恍惚间觉着黑瞎子有些奇怪,说不上的怪异。


古楼一层坍塌,门口处留有黑洞。近距离欣赏,古楼建筑精致,不亚于汪藏海的手笔。全黑的建筑为古楼增添不寒而栗的压迫感,夏朝的风格却用西夏的建造方式。期间横跨近三千年。盲冢有这么多诡异的东西,我竟还能接受。


盲冢到底藏着什么?


笼罩在黑烟下的古楼似乎禁不住岁月的侵蚀,摇摇欲坠。


“走。”黑瞎子长吁口气,我有种错觉——黑瞎子要死。还来不及细想,他钻进去了。我看向解雨臣,他脸色很不好,却比张起灵先进去。


胖子在我耳边说觉得气氛很不对劲,我也认为。


张起灵让我们跟在后面,不要离远了。


我俩点点头,进去。


古楼内部暗无天日,解雨臣拿出手电筒。节约了好久,现在剩余的电量够我们使用七个小时左右。


居中,青铜方鼎。顶下是密密麻麻雕凿的小鬼,争先恐后的想要往上挣扎,却被几乎挤成变形的丑样。鼎的正上方,悬挂着几根白线,垂进鼎里,已经泛黄。鼎中是空的,能看见因年代久远而残存的黑色污垢。


“这他妈的是干嘛的?”胖子问。


“养蛊。”张起灵冷不丁冒出字,他全身几乎融入黑暗,我吓了一跳。


“虫呢?”胖子脸部狰狞。


“这不楼上等咱几个。”黑瞎子指了指二层。


这里实在是没什么多的可用信息,黑瞎子领头先上二楼。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1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