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怂不怂

QQ-2483507112

【盲冢】13


古早文  吴邪视角  沙海后故事线


相交于倒斗,我接收信息总是最慢。


我势必要把主动权掌握在手,我下定决心不能再做最后一个被蒙在鼓里的人了。我召集了所有人,打算趁人齐,开个小会。


他们对坐圆桌,黑瞎子一脸疲态,我疑惑他什么都没干,困什么。黑瞎子仿佛每天都很累。


我清了清嗓子,开口:“花儿爷千里迢迢赶回来辛苦了,大家都齐了,咱们就今晚把以后的事说一说。”


我使眼色给胖子,胖子立马回道:“啊对,我们南瞎北哑东邪西花中胖爷都聚齐了,智慧担当能力担当啥的咱们都有,应有尽有啥都不缺,是得好好聊聊。”


“好,那我长话短说,盲冢刻不容缓,我已经派人着手准备了。”解雨臣身体向前,压迫感十足。他又换了整洁的粉色衬衣,搭配米白西装,宛如他就是高高在上的领导,我们就是下面的小兵。


我点点头,实话我不想去盲冢,但为了黑瞎子不得不去。


“你们还是不去了。”张起灵说。他说什么话都不温不火的。


语罢,我一个激动差点站起来。这可不行!盲冢困难重重,他和黑瞎子这么久才回来,可见就算是他俩也无计可施。现在贸然再次倒斗,伤亡会更加惨重。


我拒绝了,没想到张起灵态度异常的坚定。


“不行,你们不能去。”


“小哥!”我不理解,上次是装备不够充分,但这次我们有了经验,再加上解雨臣的支持,我和胖子小花就不是拖油瓶了。所谓多一个人多一份力,或许我们还能弥补他们的不足,在情况紧急时起到作用。


“不行。”张起灵还是回绝我们。


我看向黑瞎子,漆黑的墨镜再度把他的情感藏在后面。我突然觉得,我看不透他了。


他似乎总是隐藏自己的想法和表情,只为不让人发现,宁愿永久带着几丝笑容的面具。


他还是不信任我们…


我明白了。


我的脸色刷的白了,胖子和解雨臣也不太好。


张起灵有不容置疑的态度,如果真动硬的。他今晚就带着黑瞎子走了。就像十多年前他一言不发的离开了。我拼命赶往二道白河,与他仍距千里。


我呼吸不过来。


黑瞎子见气氛太严肃,摆摆手,“可以去,就是你们要保证能保护好对方,你们三个人互相负责,我和哑巴才不管你们。”


话虽这样讲,但黑瞎子好歹是松口了。


张起灵不再说话,只是冷冷的看黑瞎子。黑瞎子用口型回了句话,不过我看不清。


算了,这最难的一关算是渡过了。


解雨臣一手撑桌子,半站着,另一手拿出地图。他指向西藏的腹地,道:“冬布勒山一路向西北可以直达昆仑山脉,我和黑瞎子说好了,我们换一条路,从背面下去。”


“啥!还有一条路?”


胖子挤过来,有些震惊。


“之前是走的参赛者的路,太难了。”解雨臣手指在冬布勒山画圈,“这块地吸收龙气,龙气随山脉走向一路送给万龙之祖昆仑,在那里凝结一个穴,就是突破口。”


我脑光一闪,顿时明白了。“参赛者的路走不了,我们就走作者的路。他构建了盲冢,就算自己不出来,工匠也要悄悄修路逃出来。”


这种偏/执/变//态的作者往往会用自己的性命来奠墓,那么也会用上千的的人陪葬。工匠不想死,就会另修一条暗道逃生。我们关键在于找到那条暗道。


我喜色的指来指去,这纵横交错的山果真是汇聚龙气。先前的路还有嶙峋怪石,倒是煞气团绕。这块宝地阳气生发。


转念一想,不对劲。


既然可以走昆仑山脉,有这样一条好路,黑瞎子以前怎么不走,偏偏剑走偏锋要用命去闯关?


我看向黑瞎子,黑瞎子也不犹豫,直接回答我。“走这条路进去是容易,但费时费力,过去远,从地底到最深处也远,老子懒!”


以黑瞎子的性子,确实喜欢快事快办,单刀直入。


“也是。”我说。


解雨臣继续:“我会把东西都备好,不过氧气瓶带不下去,太重了。到时候我们先去山下,一路爬上去。估计怎么也要一个月。这几天好好休息,保不准什么时候出发。”


我对于突然计划最是习惯了,没什么压力。


解雨臣晚上又飞回北京。九门事务现在大多依靠解雨臣打理,着实麻烦。


我吴家小三爷倒也自在。


黑瞎子仍然和张起灵睡一起,我是拆也拆不开,劝也劝不了,索性不管了。


张起灵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灵存在,肯定不会和黑瞎子闹矛盾,有这,就够了。


然而,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。


黑瞎子的眼睛看不见了。


在众目睽睽之下,前一秒他还在和胖子互相争夺一块红烧肉,下一秒他的眼睛就流出了血泪。


当时我很恐慌,甚至不知所措。


黑瞎子用力抹红血,一张脸猩红。他微张的眼皮下是暗红色,我再也看不见灰白的眼白和蓝色的瞳孔。


“不要急…”黑瞎子说。他的血泪抹几下就止住了,但他却看不见了。


“看不见了。”


我听见他说。


短短四个字,我的心脏在颤抖。


我不敢病急乱投医,连忙通知解雨臣。电话嘟嘟的铃声连用我一起胶着的等待。


黑瞎子则被张起灵送回房间。


紧闭的房门让我冷静些许。


我涌上颓废感,感觉力不从心。


说不出的怪异和难受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喜欢黑瞎子,/馋/黑瞎子的身体,所以对别人想占//有黑瞎子的行为感到难受。


但黑瞎子并不是我的。


我只是他的徒弟,却不是他的最佳搭档。


我没有说出我的心意,我们没有在一起。


面对现在这种情况,我无颜面对。我该关心的是黑瞎子的眼疾,而不是在意他是被谁送进了谁的房间。


明明昨日我还能控制想法,但现在我大抵是太慌了。我既想霸//占黑瞎子,又想马上医治他的眼疾。


我可能要疯了…



评论(10)

热度(34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